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16.68万元 位居全国最高

薪酬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较高的薪酬水平是保持北京相对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写的《2020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大数据报告》出版发行,报告显示,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16.68万元,位居全国第一。

北京企业平均薪酬

2020年,北京市企业薪酬调查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模式开展调查。报告指出,从线下调查薪酬价位中位数看,2019年行业薪酬排名第一的是金融业,薪酬是26.94万元,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薪酬中位值增速最快,2019年上升到第六位,薪酬是10.61万元。

从在线上企业发布薪酬来看,从在线上企业发布薪酬来看,本市科研人员平均发布工资为20.4万元,同比2018年增幅9.9%;本市技能人才平均发布工资为14.4万元,同比2018年增幅6.4%。从两者薪酬增幅水平来看,增速也跑赢经济增速(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报告》的出版发行,将进一步发挥好企业薪酬调查“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功能作用,让数据更好地服务社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