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广东报告新冠病毒南非突变株 病例是哪里人

近段时间,多个国家新冠病毒出现变异的情况,国内开始进行闭环管理。1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据消息,广东报告新冠病毒南非突变株,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广东疫情

2021年1月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成功从一例境外输入南非籍新冠肺炎病例的咽拭子中分离出501Y.V2 南非突变株。该病例为闭环管理的南非入境人员,是一名南非籍的航空公司飞行员,如今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501Y.V2南非突变株于2020年10月中旬首次在南非发现,2020年11月初起成为当地流行的主要毒株。该突变株正在南非迅速传播,正在取代其他型别的新冠病毒。其实,从去年9月份开始,广东省疾控中心先后发现新冠病毒英国突变株和南非突变株,将继续加强对新冠病毒突变株的研究,加强对突变株的基因测序分析和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相关突变株不在我省造成后续传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