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逾期多久会上黑名单 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在我们申请信用卡或贷款后,及时还款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有的用户由于个人原因导致逾期。然而,在逾期后很多用户会担心自己上黑名单,影响自己的征信。那么,逾期多久会上黑名单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贷款逾期影响大

在两个自然年度内,超过3个月逾期一次的用户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逾期次数累计额有8次的,2-3个月逾期2次,则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进入征信黑名单,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将不能办理房贷、车贷、信用卡等业务,从黑名单中删除后才能正常办理信贷业务。

逾期一般是指超过约定时间未履行相应义务或者责任,比如贷款后在约定还款周期内未还款或者未还清、未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足额缴纳税费等。一般来说,契约双方都会在契约中明文规定逾期责任方以及怎样处理逾期带来的影响包括处理方式、逾期责任划分、逾期影响止损、契约是否继续履行等条款。与民生相关较大的如车贷房贷等逾期案例,会产生利息、违约金和不良征信记录,严重的会被相关单位或者法人、自然人甚至是法院起诉、坐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