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单位通知免费打新冠疫苗 切记四种人不能打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紧张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此前是为重点人群优先接种,现在疫苗已经上市并且产量大大增加,普通人群也可以申请接种。有大量单位通知免费打新冠疫苗,不知道大家打了没有呢?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有四种人不能打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对疫苗过敏的人

如既往接种其他疫苗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者,禁止接种。有过敏者,应该向医生咨询专业的意见再做决定。

疾病发展期

已知或被临床医生怀疑患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者。有或者是有严重的糖尿病以及并发症,这些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孕妇、哺乳期妇女

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这类人暂时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原因是目前这些临床数据还比较少。如需备孕的妇女须在疫苗接种后适当推迟怀孕时间,参考其他灭活疫苗,建议在接种3个月以后怀孕。

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人群

有新冠病毒感染史者也适宜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前,接种医生会询问健康状况,请如实告知相关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