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部门晒2021民生清单 释放重要信号

2020年是坎坷的一年,这一年里有太多的不如意,相信2021年的到来会变得更加美好。近期,国家发改委、央行、住建部、财政部等部门陆续召开年终工作会议,多部门晒2021民生清单,究竟释放出哪些信号?

2021民生清单

从这些部门的表态中,可以捕捉到一些信号,事关房子、车子、票子、租赁有关。打工人注意,租房问题在2021年受到空前重视,多个相关部委对此均有重点部署,加快补齐租赁住房短板,解决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目前,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最关心的就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为此,2021年,民生保障继续加强,社保水平将得到稳步提高。近一年来,猪肉价格大幅上涨,蔬菜价格也迎来上涨,相关部门将会做好粮油肉蛋菜等农产品保供稳价,这是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出来的明确要求。还有就是在2021年,扩大消费、激发消费潜力,成为多个部委工作的发力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