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个人不负担费用 打还是不打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仍在肆虐,新冠疫苗成为了抗疫的新希望。目前,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世界前列,部分地区重点人群已经开始接种。那个人需要承担费用吗?官方确认,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个人不负担费用!

公民接种疫苗不负担费用

在2021年1月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在会上表示,12月15日启动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要求各地参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模式,由各级政府组织、安排,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个人不承担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同日表示,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后,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疫苗的费用和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公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那问题来了,新冠疫苗打好还是不打好?根据我国疫苗接种的策略,按照“两步走”方案,第一步是重点人群的接种。这些重点人群还是打好。而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正在发热者;妊娠期妇女等人群可在导致禁忌的情况不存在时接种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