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官方辟谣欧美神父引发河北疫情 通过机场输入可能性大

近期,河北疫情出现反弹。据河北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截至1月9日10时,河北省有本地确诊病例139例。有网传消息称,河北疫情与小果庄村宗教活动有关。今日,官方辟谣欧美神父引发河北疫情。通报称,该省病毒通过机场输入可能性很大。

河北疫情

1月9日举行的石家庄疫情发布会通报,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都信基督教,该村不是天主教聚集村;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

据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说法,根据目前的流调情况看,病毒通过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很大。该专家还指出,河北第一例确诊病例不是零号病人。1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说,相信河北的疫情应该可以得到较快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