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辣椒价格持续上涨 最高涨到25元一斤

这段时间,寒潮天气来袭,席卷了我国大部分地区,这给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和供应造成很大的影响。众所周知,辣椒具有开胃消食、驱寒除湿、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在寒冷的冬天最适合吃辣椒,帮助人体抵御寒冷,所以冬天的辣椒最受欢迎。近日,辣椒价格持续上涨引起大家的关注,一起去看看吧。

辣椒价格

日前,有记者到农产品交易中心了解到,近日葱姜蒜价格都在上涨,每斤在0.5元到1元之间,但是辣椒的价格上涨让人震惊。以前辣椒是4至5元一斤,如今却卖到10元一斤,甚至涨到25元一斤。不少市民纷纷感叹,价格太贵,都快赶上肉价了,辣椒都要吃不起了。

据了解,辣椒之所涨价,主要还是因为气候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一些辣椒种植户出现了亏损,所以今年减少种植,而北方一些大型辣椒种植基地因天气原因减少,导致辣椒价格一路看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