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累计超9000万 疫情何时才能结束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全球疫情形势持续严峻,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位居全球第一。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累计超过90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90万例,一起去看看吧。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

当前,多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据世卫组织通报,已经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这给全球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一些国家报告的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由于在岁末年初处于假期,人员流动大,以及冬季气温低,不利于疫情防控。应对疫情挑战,许多国家继续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至于何时结束疫情,这需要看各国政府的防疫情况而定

为防控疫情,多国正加速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据消息,已经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对高风险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世卫组织提醒,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在各国广泛接种疫苗之前,迫切需要人们继续遵守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团结抗击疫情,加大公共卫生投入,支持国际抗疫合作项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