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属于不同的新变异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根据最新的消息,在英国和南非相继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之后,日本也发现了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并且属于不同的新变异种,该消息也是引发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日本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据报道显示,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宣布,本月2日从巴西飞抵羽田机场的4名男女被检测出不同于英国及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由此日本国内共有34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从4人体内检测出的病毒虽然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病毒也有共通的变异部分,但属于不同的新变异种。目前尚未确定该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症状以及是否抵抗新冠疫苗等问题。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11日10时42分,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了288764例,昨日新增确诊病例数6091例,疫情共导致4067人死亡,昨日新增死亡人数为45人。据日媒统计数据,日本从2000例死亡病例增加到3000例约用一个月,但从3000例增加到4000例仅用18天,死亡病例快速增加趋势明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