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 猪价出现下跌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过在国人的一致努力下,经济得到恢复,而消费也逐渐回归正常水平。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CPI消费指数,其中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瞧瞧。

2020年CPI同比上涨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其中显示2020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3%。

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7%,农村上涨0.9%;食品价格上涨2.8%,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价格持平。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5%。

从该数据上来看,12月份猪肉价格下降1.3%。然而,猪价是影响物价的重要因素,当前生猪产能在加速恢复,再加上进口猪肉量的加大,我国猪肉市场供给充足,猪价也逐渐回落。专家指出,猪肉平均批发价将在春节后的3月份开始下降,预计2021年猪肉价格将继续承压,抑制当月CPI同比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