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 济南晋级

近日,住建部发布《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目前6个城市的城区人口规模超过一千万人大关,分别是四大直辖市和广深两个副省级城市,30个城市城区人口超过300万人。据消息,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出炉,杭州超越南京,而济南成功晋级。

超大特大城市榜单公布

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500万、300万是三个重要的门槛,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目前中国16个超大特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深圳、天津、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沈阳和青岛。其中,济南晋升为特大城市,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行政区划的调整。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对42个重点城市的人口净流入情况进行梳理,上海、深圳、北京、东莞、广州、天津、佛山、苏州、宁波和杭州等,是当前人口净流入最多的十大城市,全部来自三个经济圈。大量的人口净流入给当地带来了丰富的人力资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