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抢购软件抢茅台有隐私泄露风险 账户信息或被黄牛知悉

2020年第四季度末,贵州茅台为了增加市场供应量大量放货,电商平台1499元的茅台备受欢迎,开抢时往往“秒光”,在一瓶难求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将求购渠道转向黄牛、抢购软件、代抢服务等。据悉,现在很多人都是通过抢购软件抢茅台,却不知道这些抢购软件存有隐私泄露风险,一起去看看。

茅台抢购软件

抢购茅台拼的就是网速和手速,还是拼不过黄牛,为此把希望放在抢购软件上。在推销茅台抢购软件时,黄牛特别强调不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业内人士指出,使用外挂软件抢购茅台存在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账户和密码,以及收件人地址、联系方式甚至身份证号码都可能被黄牛知悉。

有律师指出,制售抢购软件,破坏了电商平台的交易秩序和消费者公平抢购的环境,扰乱了市场秩序,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律师提醒,制销抢购软件并非法律监管的“真空地带”。2017年“黑米”抢购软件案,3名犯罪嫌疑人因提供入侵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和工具罪被判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