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哪些人群不能接种 目前这四种人不能打

官方日前再次强调,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由政府向企业下单购买疫苗,全民无需掏一分钱。按专家的意思,符合条件的人都应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这样的话更加安全。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应该暂时不要打。目前新冠疫苗哪些人群不能接种?下面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接种

四种人不能打新冠疫苗

①:如果受种者对疫苗或疫苗的成分过敏,或者打完一针有症状,这种情况疫苗第二针就不能接种了;

②:如果受种者处于患病的急性期、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也建议暂时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③:有发热或者怀孕等情况,暂时不能接种;

④:医务人员认为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中国新冠疫苗效果好,不过接种疫苗后还是有必要戴口罩,毕竟疫苗的保护作用不是百分之百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疫苗说保护率达到百分之百,特别是在当前我国群体免疫还没有建立起来的情况下,个人防护还是要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