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出炉 北上广深上榜

众所周知,中国的城市众多,为更好的管理这些城市,国家也对城市进行了分类管理,其中有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等分类。根据消息了解到,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出炉,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毫不意外上榜了。

深圳上榜超大特大城市榜单

根据《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的信息显示,为更好地实施人口和城市分类管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现将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调整,我国以城区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将城市划分为五类七档,其中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

然而,根据住建部近日发布的《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信息显示,我国超大特大城市已经上涨至16个,分别为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深圳、天津、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沈阳和青岛等,其中济南是新晋入榜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