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智利进口车厘子会携带新冠病毒吗 专家这样表示

近日有网友透露,今年车厘子价格大幅度下跌,消费者实现“车厘子自由”不是梦。另外江苏这边有商家表示,智利车厘子产量增加,接下来出口到国内的车厘子也逐渐增多。当下智利疫情严重,智利进口车厘子会携带新冠病毒吗?很多人都担心这点,下面来了解下。

进口车厘子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随着冬季全球疫情的快速上升,所有从境外输入的物品包括水果都有可能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一般来说污染量很小,不会造成感染。普通老百姓购买进口水果,吃之前清洗下,通常不会感染新冠病毒。

另外智利致力于确保出口车厘子的安全和健康,承诺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车厘子。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德·贝恩表示,智利水果行业不仅遵守本国地方法规,而且遵守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制定的国际议定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