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固态电池用什么原材料 已经生产的龙头上市公司是谁

在近日的NIO Day发布会上,蔚来透露计划于2022年四季度交付150kWh固态电池包。此消息一经发布,引发业内的关注。不少人好奇,固态电池用什么原材料?目前已经生产的上市龙头公司是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蔚来汽车

据了解,根据电解质的不同,锂电池可以分为液态(只含有液体电解质)、半固态(液体电解质质量百分比>10%,后同)、准固态(>5%)、全固态(不含有任何电解质)四大类,后面这三种均可叫固态电池。据介绍,固态电池采用“原位固化固液电解质”,电解质分别有聚合物、硫化物和氧化物三种

不过,固态电池暂未上市。目前在国内,部分企业已进入固态锂离子电池(半固态电池)中试阶段,2025年前有可能可实现量产,如台湾辉能、江苏清陶、北京卫蓝、赣锋锂业、宁德时代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