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晚还一天算逾期吗 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说

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给予了用户们的资金便利,众所周知,使用信用卡消费,出了账单就要还款的。不同的信用卡还款期限也是有区别的,有些用户因为到了还款日拿不出资金还上,就会疑惑信用卡晚还一天算逾期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大家可要记住了。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晚还一天算不算逾期,主要看你的信用卡是否有容时服务。如果有容时服务,晚还一天银行不会算你逾期,因为在容时服务都是在一天以上的,在容时服务内还款算正常还款。如果你的信用卡没有容时服务,晚还一天肯定算逾期,而且你的逾期信息还会别记录到征信中

小编问过银行工作人员,容时容差服务是银行自愿为信用卡用户提供的,有些银行没有此类服务,也就是说持卡人晚还款一天就要算作逾期,会产生逾期记录及逾期利息。一般情况下,银行都会给三天宽限期的,逾期一天还款,应该问题不大的。

当然,银行信用卡还款是否是有宽限期,要以银行的公告为准,没有容时容差服务的信用卡还款当逾期处理,要承受相应的罚息和违约金,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所以大家使用信用卡最好了解清楚还款的规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