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俄罗斯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病毒 做化疗时感染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都没有控制住,现在多个国家新冠病毒出现变异的情况,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据最新消息,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病毒,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俄罗斯疫情

近日,俄罗斯的学者在一位免疫力低下的女子体内发现了18种变异病毒,这位女子47岁,患有淋巴瘤,2020年4月份,在一次化疗时感染新冠病毒的。这位女子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但是检测结果一直呈阳性。

据了解,俄罗斯女子体内的部分变种和英国出现的新变异病毒相同,还有2种和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病毒相吻合。有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在一个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的出现,判定俄罗斯菌株的传播速度为时尚早,因为只出现了这一个案例。俄罗斯为遏制疫情蔓延,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这样可以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并预防病毒进一步扩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