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世卫:第二年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 冬季加剧传播

进入冬季之后,全球范围内许多国家发现疫情出现更大的反弹,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快速上升,为了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采取了应急措施。疫苗上市之后,本以为会带来好消息,让我们想不到的是未来情况或更加严重。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世卫:第二年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下面一起看一看。

第二年疫情更加严重

世卫组织卫生应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当地时间13日表示,上周全球范围内有近500万新增新冠状肺炎病例,现在已经进入新冠状肺炎流行的第二年。考虑到病毒传播的动态,疫情可能比第一年更严重。迈克尔·瑞安还指出,在北半球,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由于寒冷,人们正进入室内,社交聚会增加了,还有一系列因素在许多国家加剧病毒传播。

世卫组织卫生应急项目技术主任玛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说,假期过后,一些国家的情况在改善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目前,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状病毒变异已出现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状病毒变异已出现在20个国家和地区。日本上周还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在来自巴西的旅行者中发现了新冠状病毒的新变种,而巴西研究人员也发现了新冠状病毒的另一种相似的变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