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卡挂失补办要多久 相关的流程是怎样的?

银行卡作为现代支付的工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平常的使用过程中,一些人往往会因为一时疏忽弄丢银行卡的,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补办了,那么,银行卡挂失补办需要多久呢?

银行卡挂失补办的流程

目前来说,银行卡挂失补办一般是7天左右,挂失补办的具体操作流程:1、当发现银行卡丢失时,尽快致电银行客服,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口头挂失。2、持卡人本人持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填写挂失申请,书面挂失。挂失成功后,他会取回收据并妥善保管。3、挂失的书面程序将在7天后生效。需要持身份证和挂失收据到银行办理补卡业务,银行可能会收取一定的卡更换费用。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减少了现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银行业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