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和酚酞含片 涉及哪些上市公司

1月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消息称,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决定自即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少人好奇,酚酞片和酚酞含片是什么?哪些上市公司有生产?

酚酞片禁止使用

国家药监局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进行了上市后评价,评价认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已上市销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据悉,酚酞片,又名果导片,主要用于治疗顽固性便秘。此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禁止使用酚酞片。梳理发现,此次停产涉及力生制药、常山药业、特一药业、翰宇药业、哈药股份等上市公司。投资者要留意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