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 各银行有统一时间吗?

现如今,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大家在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之后,都是需要按时足额还款的,一般信用卡还款有账单日和还款日。那么,目前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相差几天呢?各大银行有统一的时间吗?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问题

据悉,目前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一般相差20天左右,不同银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相差的天数都不一样,具体要以信用卡所在银行的规定为准。例如建设银行的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的第20天;交通银行账单日是随机生成的,不过还款日是账单日起的第25天(含)。

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会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你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为你发送对账单,此日期即为你信用卡的账单日。而信用卡到期还款日是指信用卡发卡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也就是说发卡银行出了账单之后,你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你之前所消费的费用全部还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