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区别 谁的效果更加好

【导语】截止目前,中美在新冠疫苗的研发上都取得重大成绩,美国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都已经上市,这两种疫苗在国内外特别受欢迎,目前的订单也是特别多。不少网友好奇,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区别是什么?两者谁的效果更好?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些事。

新冠疫苗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居高不下,特别是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需要及时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可以选择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对于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

辉瑞疫苗和中国疫苗区别

1、灭活疫苗:中国国药集团推出的是灭活疫苗,这种疫苗安全性很高,技术也非常成熟。原理就是在体外培养新冠病毒,然后将其灭活,使之没有毒性,但这些病毒的“尸体”仍能刺激人体产生抗体,使免疫细胞记住病毒的模样。

2、mRNA疫苗:辉瑞疫苗是mRNA疫苗,该疫苗将编码S蛋白的mRNA基因直接注入人体,利用人体细胞在人体内合成S蛋白,刺激人体产生抗体。这种技术是最新的,不过也是风险最高的,所以全球多个国家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

对于大家关注的疫苗研发,钟南山指出,国外辉瑞疫苗可以预防90%的感染。事实上,广东乃至中国的疫苗研发水平也差不多,但只有第一阶段的试验结果才能公布。

对于疫苗研发方向来看,国内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欧美更倾向于技术前沿,各有各的考虑。美国辉瑞疫苗和中国灭活疫苗的有效性都很强,不过从安全的角度来看,中国灭活疫苗更加靠谱

温馨提醒:随着疫情的蔓延,如今大家还是非常有安全意识的,希望大家能够早日去打疫苗,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和远离人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