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后果 负面影响非常大

房地产是我们平常离不开的话题,因为有房子就有家,有了家就有了归属感和成就感,所以关于房子的谈论还是不少的,近日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话题总在我们身边出现,担心不知有什么负面影响,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后果是什么,这关系到各个行业发展,需要了解的接着看下文。

房地产市场

1、对中国经济危害非常巨大。房地产泡沫破灭后,房价出现下跌,需求急剧下降,房价再继续下跌,形成恶性循环。购房者多数高价按揭,房子成了负资产,很多人会抛房,银行接收的是贬值的房产,这就会冲击整个金融体系。

2、多个行业利益受损。房地产是一条长长的产业链,其上游是建筑材料,钢铁、煤炭、电力和交通,所有这些都是资金产业。随着房地产泡沫的破裂,整个和产业生产过剩,经济趋于低迷。因此,房地产泡沫不仅损害了行业本身,也损害了许多其他行业。

3、大批人失业。这些年来,房地产行业发展越来越速度,开发商都赚了不少钱,所以乘机将规模扩大,招聘的人是越来越多。如果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将会导致开发商破产,那么就会有大批人失业,后果非常严重。

当出现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时候,就会有以上的后果,负面影响可是非常大,最终受害的还是普通老百姓。不过,房地产支持政策不断推出,在我们中国,出现房地产泡沫破灭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详细房地产行业会稳健发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