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绿地集团是国企吗 被万科收购是真是假?

绿地集团,全称是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在中国A股实现整体上市(600606.SH),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外界好奇,绿地集团是国企吗?热传的被万科收购消息是真是假?

国企

据悉,绿地创立于1992年7月18日,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是国有股份企业,现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以及科创、康养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连续8年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名列2019年榜单第202位。

对于被万科收购传闻,在1月21日的媒体会现场,绿地方面予以否认。同时,绿地还透露,引进金融背景的央企战投,是大股东之间的合作,正在进行中。计划在春节后,目前尚正常开展,无时间表。根据中央对国有企业有三年混改的要求,绿地属于二次混改,写进了市政府相关文件,要引进的是中央金融机构为主体的股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