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石家庄春节返乡规定 需提供哪些证明

1月27日,河北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当前河北疫情形势严峻。随着春节临近,大家都想着回家过年,国家倡导大家就地过年,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那么石家庄春节返乡规定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吧。

春节返乡规定

根据《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截止。

现在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石家庄火车站对乘坐火车来到石家庄人员区不同情形,对体温正常、持有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进行快速分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那么需要隔离。如果是从低风险地区回石家庄的人员,必须向村里或所在社区报备,开接收证明,且要持绿色健康码,或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其他证件,回家后需要居家隔离,不顾还是希望大家就地过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