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将合并 将带来这些影响

深交所目前形成了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当年中小板设立的初衷是为之后设立创业板积累经验,如今中小板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据最新消息,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将合并,将会带来哪些影响?一起去看看吧。

深交所合并

2月5日,证监会宣布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合并后主板仍然实行核准制,没有降低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不会直接导致市场短期内加速扩容。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意味着中国的资本市场再次迎来了历史性变革。

据了解,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一方面有利于优化深交所板块结构,形成主板与创业板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发展格局;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好满足不同阶段的企业发展融资的需求,增强深交所的融资功能。而且还会带着这三大影响,第一,使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各个板块的定位更加清晰,沪深交易所的市场定位也更加明确,形成上交所主板+科创板和深交所主板+创业板的资本市场新格局;第二,将会为下一步推进全面注册制改革减轻阻力;第三,将会推动我国资本市场走向更加市场化、法治化的道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