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直播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 对用户进行提醒

直播经济快速发展,伴随着的直播乱象也越来越多,比如有部分用户盲目过度打赏,这是不好的现象。2月9日,七个政府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直播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

直播打赏新规

按照该《指导意见》,网络直播平台要针对不同类别级别的网络主播账号在单场受赏总额、直播热度等方面合理设限,要对单个虚拟消费品、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对单日打赏额度累计触发相应阈值的用户进行消费提醒。除此之外,要是有必要的话还要设立打赏冷静期以及延时到账期。

规定一个打赏金额的上限,并设置合理的打赏冷静期,其实是切中时弊且符合人性的举措。这不仅对那些冲动消费与非理性打赏者的基本权益形成保护,同时还可以对网络直播平台的健康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