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为什么卸任董事长 揭晓退休的真正原因

马云是阿里巴巴创始人,此前还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不过就在阿里巴巴20周年(2019年)时宣布离职退休了。很多人不明白,马云才50多岁,他为什么要急着卸任?下面来了解下马云退休的真正原因。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马云退休的原因

1、马云想集中精力投身教育以及公益事业。马云想早点退休,去做他年轻时一直想做而无法做的事情,那就是投身教育和公益事业。马云这次要退休,就是想卸下阿里巴巴集团的重担,在有生之年做一些他喜欢做的事情。

2、完成阿里巴巴的传承。马云希望自己的主动退出,在阿里巴巴集团内开创先例,带动原来一批元老级的人物也一起主动准点退休,让阿里巴巴的年轻人有更多上升的空间。当然马云退休不代表他就跟阿里巴巴没有关系了,他始终是阿里巴巴实控人,是幕后大boss。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