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没有工作的人怎么交社保 可以用这个身份缴纳

社保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众所周知,企业需要为员工缴纳社保,而员工只需缴纳个人部分费用即可,承担费用的负担较小,那么一些没有工作的人怎么交社保?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十分重要

没有工作的人员,可使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进行参保,不过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相关费用,生育险、工伤险、失业险不能缴纳,而且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所以具体要缴纳哪个档次,需要根据个人实际经济情况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可视作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但不计算连续缴费年限。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以自由职业者身份或在用人单位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只要未中断缴费,连续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