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原地过年的春节花了多少钱? 餐饮业达数千亿

因为疫情的原因,在春节到来之前,全国各地号召务工人员留下来过年,大部分人还是选择留下来。今年全国各地消费发生很大的变化,那么,原地过年的春节花了多少钱?我们就来看一下关于餐饮业消费情况。

春节消费情况

商务部数据显示,我们来看一下今年春节消费账单,2月11日至17日,全国范围内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达到8210亿元,相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4.9%。今年餐饮业表现情况很好。

其中,全国网络零售额就达到了1220亿元,网络餐饮和年夜饭产品销售额分别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了不少,约135%和54.9%。

商务部监测的零售企业珠宝首饰、服装、通讯设备、家电同比分别增长160.8%、107.1%、39.0%和29.9%,部分电商平台健身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49%。

根据中国银联统计,2021年春节假期的前六天(从除夕到正月初五),银联网的交易额达到1.1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为往年春节同期最高。今年原地过年带来强劲的消费能力,可以证明消费特别红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