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996是什么意思? 说了不该说的话引吐槽

像马云这种大人物,一举一动都吸引大家密切关注,特别是马云有一次说“996是福报”,面对马云说的话,有许多人并不是很了解,马云996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长时间工作,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上班6天,但是广大网友并不这么认为。下面一起看一看。

马云照片

由于许多公司都有员工使用996的规则,所以996是什么?所谓的996当然是指公司的加班文化,从早上九点工作到晚上九点,周末加班一天。依靠此来实现企业利益和员工个人幸福感。当马云这些话说完之后,广大网友坐不住了,有网友评论:好像反问老马一句,既然年轻的时候不陪伴家入,选择996工作,那意思是要等死了再陪吗?

996工作制是一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作制度,指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代表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盛行的加班文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