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曝发达国家囤积疫苗10亿剂 超百国无疫苗可用

各个国家正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各国在进行当中,还有许多国家在等待疫苗的到来,甚至一些国家无疫苗可以用,这个时候听到新闻媒体报道有国家囤积疫苗,而且数量惊人。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曝发达国家囤积疫苗10亿剂。下面一起看一看。

多国囤积疫苗

据国外新闻媒体19日报道,“ONE Campaign”发现美国已经详细检查了五家主要的新冠疫苗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分别是辉瑞、莫德纳、牛津/阿斯利康、强生、诺瓦瓦克斯。发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某些欧盟国家迄今已订购了超过30亿剂新冠状疫苗,即使在所有人都接受两剂疫苗的前提下,也比他们的实际需求多了十亿,这些国家所需的疫苗总量仅为20.6亿剂。

该报告特别提到这些国家的多余疫苗足以为整个非洲大陆的成年人接种疫苗。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英国、美国和欧盟订购的新冠疫苗数量比实际需求多了1.13亿、4.53亿和4.64亿。此外,根据美国杜克大学的统计显示,加拿大购买的疫苗数量是其基本疫苗需求量的6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