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疫情大概多久能结束 张文宏这样预测

新型肺炎是一种可怕的病毒,在全球来说害死了不少人,国内目前仍被这种病毒影响。相对外国而言,中国还安全一些。那么,国内疫情大概多久能结束呢?其实,专家张文宏也对这个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

疫情防控

在分析国内疫情结束时间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国内疫情最新状况。时间更新至2月21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01669人,治愈人数96074人,死亡人数4842人,现有确诊753人。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国内疫情还有新增病例。当然,疫情状况并不严重,因为国内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非常给力,各方面配合也到位。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

那么,究竟疫情何时才结束呢?张文宏是这样说的:“现在很多人认为就应该一个病例都没有,才可以回到正常生活。那我现在告诉你,别做梦了,这种生活是不正常的,因为全世界现处于大流行。现在偶尔出现的一例两例病例不要奇怪,我们要开始进行常态化的抗疫。”按照他的说法,以后或偶尔出现一两例确诊病例,结束疫情日子还需要一段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