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米汽车专利超过800件 雷军亲自带队造车?

过去几年,有越多越多企业跨界造车,比如恒大、阿里巴巴以及百度,如今小米也要加入该行列。尽管小米集团没有公开宣布要造车,但是创新和知识产权SAAS服务商智慧芽数据显示,小米汽车专利超过800件,这些专利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

小米创始人雷军

小米集团汽车专利超过800件,这些专利主要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电数字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距离测量、导航等领域,汽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小米什么时候开始造车,目前还是未知数。

消息称小米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小米造车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早在2013年,雷军就曾拜访过马斯克,请教了一些造车的问题。小米手机销量全球第三,小米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若真的进军汽车行业,或许会受到消费者追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