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额医疗保险什么意思 购买这类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都购买保险,以给自己一个保障。不过,保险有分很多种类,其中就包括重疾险、意外险、人寿险、医疗险等。那么,大额医疗保险什么意思?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大额医疗保险购买注意事项

大额医疗保险是指为解决参保人员因大病、重病产生的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建立了大额医疗保险制度。它是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由用人单位按本单位职工和退休人员缴费基数的1%,职工和退休人员个人每人每月按2元钱缴纳大额医疗保险费(大额医疗每月缴纳的钱数各个地区不一样)。

购买大额医疗保险时要注意这几点。首先,买长期险比买单年险好,虽然一年期的险种看似保费低廉,但没有太多实质的保障意义,因为一般不会说投保第一年就得大病的几率很低。其次,保费年缴比较好,虽然所付总额可能略多些,但每次缴费较少,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的负担。最后,到了老年再投保不划算,很多险种对于投保人的年龄有明确的规定,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所以购买保险要趁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