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控评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网友可提供资料举报

近段时间,我们听到许多违反不正当竞争的消息,有网友投诉网络剧控评,针对此事,引起了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市场监管总局谈到电视剧控评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不正当竞争法

为回应电视剧控评的合法性,国家市场价格监督管理局和反不正当竞争局最近答复说,电视剧起诉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近日,有网友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上留言:“电视剧控制审查是否合法,只留下虚假和良好的评论,完全无视事实,并发表一些客观的评论后在不久后删除。”

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答复:“您报告的情况涉嫌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建议您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之规定,为涉嫌违法行为提供足够的证据和材料,向涉嫌发生违法行为的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或者,请您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专用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直接提出投诉并举报。市场监督部门将根据具体的证据材料,确定经营者的行为是否构成违法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