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借呗协商还款终于成功了? 可以还部分钱吗

【导语】蚂蚁借呗最高额度达30万,不少人在该平台借款超过10万,每个月的还款压力都特别大。当月需要还款1万多,如果实在没有钱还了,能不能跟借呗协商先还部分钱?又或者是推迟还款?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借呗协商还款

据了解,目前没有人协商还款成功,用户必须按照官方要求还款。不过事在人为,大家也可以尝试下,用户可以直接致电支付宝客服热线,转接到人工客服以后,说明自己逾期的原因,并且申请协商还款。当然,能否协商成功,要看支付宝的相关规定。

借呗在逾期后功能就会被限制,在结清借款之前都是无法继续使用的。长时间逾期不还借呗,对个人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欠款金额较大的,很有可能会被起诉。要是不能跟借呗协商还款,建议大家想尽办法向亲戚朋友借钱把债还了。

借呗逾期有什么影响

1、功能限制:逾期后借呗功能和其他信货类产品功能使用会受到影响,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2、额度影响:逾期后虽然还款了,也可能降低额度或者没有额度

3、负面记录: 逾期记录会上传到芝麻信用当中,并根据规定上传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4、逾期利息:逾期还款,逾期金额会收取正常利率1.5倍的逾期费用

借呗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借呗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时,支付宝方就有了起诉的权利,不过并不是逾期一过三个月,支付宝方就立马起诉,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逾期前期支付宝主要通过发消息、打电话的方式催客户还款。通常是客户逾期时间实在太长,而欠款金额又比较大,再加上多次催款都没反应,联系不上人的情况,支付宝方才会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手段来让客户尽快还款

如果不想被起诉,那客户在发现借呗逾期后就应当赶紧想办法还清欠款,一时还不清的,也尽量能还一点是一点,让支付宝方看到自己积极还款的态度,对方自然也不会轻易起诉。

温馨提示:蚂蚁借呗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严重的会被起诉。所以各位消费者,在使用借呗时要记得及时还款,千万不要逾期,不然受影响的不仅是你个人,甚至你家人都会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