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市场监管总局多次约谈美团等平台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近年来,外卖已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行业,伴随行业的发展壮大,“舌尖上的安全”问题愈益凸显。对此,市场监管总局多次约谈美团等平台,要求严守外卖餐饮安全底线,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多次约谈美团等平台

针对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有关加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案,市场监管总局将落实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主体责任作为工作重点,多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要求平台“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

在健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制度方面,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扩展违法行为线索来源渠道,提高消费者、从业者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积极推动网络餐饮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