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主要看各行的规定

房贷利率虽然不算高,但是由于贷款年限很长,算下来总利息高达几十万,提前还款就能剩下一大笔利息费。不少网友表示,房贷提前还款要给银行缴纳违约金,这个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下面来了解下。

房贷提前还款

据了解,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款的,提前还款后面的利息不用缴纳。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根据各个银行的贷款合同约定的。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

部分银行的确受提前还款违约金,大家签订合同时要注意相关规定。银行接受提前还款的时间通常都是还贷满半年或一年以上,如果没有达到约定时间而提前还贷,则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部分银行规定,无论何时提前还款,均不收违约金,如民生、中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