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红减肥咖啡:成本8元卖298元 添加禁药

2019年1月份,某生物制品公司举报有人在网上冒用其公司名义生产“馈世瘦身咖啡”,警方接到举报后对此进行调查,发现这款网红减肥咖啡:成本8元卖298元。喝了这款减肥咖啡还会产生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网红减肥咖啡

据政府部门披露,韩某某、洪某某在减肥咖啡中掺入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并在网上大规模销售,销售金额达800余万元,危害众多消费者身心健康。西布曲明是用于肥胖症治疗的处方药,犯罪嫌疑人为了牟利,不惜伤害消费者的身体。

警方接到举报后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最终确认了“馈世瘦身咖啡”的制造点。专案组集结警力多路出击,在多地开展同步收网行动。警方共查获减肥咖啡5100余箱、12万袋,药物原料约165千克(西布曲明粉末),生产设备4套,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和洪某某也为此付出代价,不仅被罚款,还要坐牢。韩某某、洪某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韩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罚金1000万元;判处洪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金70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