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留京过年外卖员 有人跑单10小时挣400多原因揭晓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春节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国家倡议就地过年,很多人也纷纷响应就地过年。过年期间,不少外卖员并没有休息,而是选择继续接单,留京过年外卖员的情况怎样?不过有人跑单10小时挣400多元,背后原因让人感慨。

外卖员收入

美团众包外卖骑手叶飞(化名)来自河南,是留在北京过年的众多外卖骑手中的一员,他的假期安排和往常一样,继续每天抢单接单、送餐挣钱。大年初一,叶飞在外面跑了10多个小时,总计有36单,这一天他的收入有400多元。叶飞表示,之所以在过年不休息,是因为春节期间跑单平台有奖励,每单补贴4.5元。

有不少留在北京过年的外卖骑手表示,春节期间外卖单量比较少,但是能拿到春节补贴,所以和往常一样工作,希望能多挣点收入。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后,每单的补贴没有了,但是订单量又上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