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哪些人可以优先接种疫苗 切记这四种人不能打

全球新冠疫情形势还很严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了。目前我国已经有两款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第一时间预约,当前对部分重点人群进行接种,哪些人可以优先接种疫苗?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通报,这一部分人群可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

除了这部分人群可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之外,还有这四种人不能接种:第一,孕妇以及哺乳期妇女;第二,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的患者;第三,对疫苗过敏人员;第四,患有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等。对于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接种,当地部门将会及时公布接种点和接种时间,接种疫苗要携带身份证,做好疫苗登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