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年退休工资涨多少 专家预测是这样的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他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退休工资的调整问题。我们都知道养老金已实现了16连涨,此前有消息指出,养老金将迎17连涨。对此,有人疑问今年退休工资涨多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养老金将迎17连涨

去年年底,就有许多预测称,2021年养老金将连续上涨,但养老金能不能涨,跟很多因素有关。其中GDP增速是重要因素,一般养老金增速不超过GDP增速。众所周知,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增速为2.3%,因此专家预测养老金涨幅在3%~5%之间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改善保障和民生的重要举措。养老金的调整与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水平、物价上涨水平、社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有关。因为工人的工资和物价水平每年都在上涨,因此很多人预测养老金上涨也势在必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