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万柏林区人才购房补贴 申领办法是怎样的

近些年来,一些城市为吸引以及留住人才,可以说使出了洪荒之力,给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政策,而且对一些人才还给予一定的补贴。据悉,有些地区针对人才购房也有补助。其中,万柏林区人才购房就有补贴,那么怎么申领呢?我们来瞧瞧。

万柏林区人才购房补贴申领流程

近日,中共太原市万柏林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显示,为打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着力解决人才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吸引各方人才来万柏林区安居兴业,根据万柏林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设人才强区八条措施》,制定人才购房补贴申领办法如下:

一、补贴对象

2021年2月20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万柏林区域范围内购买五证齐全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各级各类人才。

二、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由区财政一次性补贴5万元人民币。

三、申请资料

(一)《万柏林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二)购房人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中信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三)在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四)购房付款凭证或按揭手续原件及复印件。

四、申请流程

(一)申请。购房人携带资料向区政务大厅40号人才服务窗口申请。

(二)审核。区人才服务窗口进行资格审核,审核不通过的当场告知申请人。

(三)公示。在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审定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四)发放补贴。公示无异议后,区财政局将购房补贴款预拨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购房补贴专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银行,将补贴款拨付至申请人账户。

五、有关规定

(一)购房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至2021年4月30日(节假日除外),逾期未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购房补贴资格。

(二)如购房后发生退房解约的,申请人应在五个工作日内向区人才服务窗口申请退还所得补贴,否则不予办理合同备案解除手续。

(三)对提供虚假材料或采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一经发现取消补贴资格,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