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社部将推出个人养老金制度 在逐步完善中

养老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这个时候听到个人养老金的最新消息,吸引众多人围观。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人社部将推出个人养老金制度,目前还没有正式推出,但是正在进行中,相信很快就出台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个人养老金消息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我国现行养老保险体系的三个层次中,作为基本养老保险的第一层次,该制度已基本完成,职工养老保险已加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个平台,现在已经覆盖近十亿人。随着第二层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制度的初步建立和逐步完善,目前覆盖了5800万人。

作为第三层次的个人养老金制度还没有出台。一般考虑的是建立以账户制为基础,个人自愿参与以及国家财政和税收支持的个人养老金制度,资金形成市场化投资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未来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