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款新冠疫苗已获批附条件上市 效果怎么样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我国迅速开展新冠疫情科研应急公关,动员全国科技系统聚焦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设备和试剂等方向开展抗疫攻坚,现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了。据最新消息,有4款新冠疫苗已获批附条件上市了,具体效果如何?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获批上市

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一周内完成病毒基因测序,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上市。新冠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7款进入Ⅲ期临床,4款获批附条件上市,11种药物或治疗手段进入诊疗方案。参与世界卫生组织10个工作组,与美、欧、亚、非、拉美等国家开展科技抗疫交流合作,分享最新成果,提供中国方案。

根据数据显示,该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两针免疫程序接种后,所有疫苗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06%,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的保护效力为72.5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