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净值是什么意思 它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如今投资是很常见的,而在我们投资的过程中,也时常会听到净值这一专业术语,一些对投资知识不了解的朋友,他们对净值是什么意思以及它的作用是什么都不清楚,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相关内容吧。

净值是投资分析的主要参数

净值,又称折余价值,是指固定资产原始价值或重置完全价值减去累计折旧额后的余额。折余价值反映固定资产经磨损后的现有价值,实际占用资金数额;与固定资产原始价值比较,表明现有固定资产的新旧程度及其处民设面效率的大体状况。

净值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通过公司的财务报表计算而得,是股东权益的会计反映,或者说是股票所对应的公司本年度自有资金价值。此外,是股票净值总额(股东在发行时购买该股票后,市场经济变化里所收获的总额)是公司发行股票时选择发行方式和确定发行价格的重要依据,也是投资分析的主要参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