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交够15年可以不交吗 继续缴纳有什么好处

养老保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关乎我们退休后老年生活的基本保障,所以企业也会为员工购买社保,而社保就包含了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交够15年可以不交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养老保险需缴满15年

养老保险必须交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是职工,养老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即使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也需要在退休前继续缴纳,因为法律规定单位必须向在职职工缴纳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15年后可以不缴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申请养老金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员工退休后每月领取养老金的多少,与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有关,其中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那么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有经济条件的参保人,即使缴满15年养老保险,还是建议继续缴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